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苍南举办2017年第一期工会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07-04 00:00:00 来源:苍南县教育工会 字号:[ ]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提升苍南县教育系统工会干部业务技能和服务意识,根据年初工作安排, 2017625日至29日苍南县教育工会组织各学区工委主任、新当选工会主席、女职委主任、经审委主任和特邀审计员一行50人到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湖州南浔培训点学习。

     25日下午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的王立军研究员从经济形势分析框架、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以及浙江经济转型等四方面对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26日上午省总工会办公室刘小潮主任就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大局理念出发,阐述了《规范工会组建程序 做好工会职责履行》这一专题;下午来自湖州市总工会财务部的朱健兴部长为全体学员讲授《自觉遵守财经纪律 促进工运事业更好更快发展》。27日安排全体学员互相交流探讨。省总干校教研室陈捷敏老师在28日上午的课上对《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纲要(2017-2022)》与《全国总工会网上工作行动》进行解读,提出并阐述了“互联网+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做到问计于网、业务上网、服务在网、维权到网,要有危机意识,积极更新网上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和载体,做强做响网上工会;下午再次针对工会财务收支状况做了《工会财务管理及规范化建设》专题讲座。29日上午邀请到省教育工会原副主席王卫到场介绍《新形势下的学校民主管理和工会工作》。

     五天的培训,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针对近期规范津补贴、出台正面清单后,工会财务如何规范运行,确保工会活动正常有序开展,专家做了政策解读、操作解答,学员受益匪浅。县教育工会还将根据年初工作安排陆续举办培训班,提高县教育系统工会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工作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