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市评估院召开2017年下半年全市教育评价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29 18:45:54 打印本页

825日下午,市教育评估院召开2017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教育评价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会上,方文跃副院长就市评估院上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对位定标:以《市级评价员职业建设规范》框定方向,用《温州市教育评估三年行动计划 2017--2019年)》引领未来。二是深化项目:质量监测工作在范围、内容、形式及结果呈现上寻求变化,在分析反馈上尝试市县联动,在数据使用上更加深入更为精准;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汇集第一批试点校成果的同时,第二批试点项目接力再出发。三是拓展创新:积极探求、培育催生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并尝试初步合作;配合进一步制定完善《2017年度市局直属学校工作综合目标考核评价及操作方案》,完成直属学校自主性工作指标进行难度认定;印发《温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增值评价实施指导意见》(温教评[2017]8号),开展市局直属初中增值评价工作。

赵桂芳院长在会上传达了省督学培训会议的精神,介绍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教育评价的新的举措与载体,并通报了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中心来我市调研的情况。在肯定了各县(市、区)上半年工作成效之后,赵院长重点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质量分析反馈;二是首次开展义务教育艺术素养监;三是推进初中绿色增值评价工作;四是扩大评价改革试点校工作;五是做好直属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六是做好义务教育学校相关评估工作;七是评价改革经验阶段性成果推广工作;八是评价队伍专业提升工作。

各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评价中心)主任或分管主任、评价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