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教育部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李凌艳一行调研温州教育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29 18:58:53 打印本页

    8月24日—25日,教育部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李凌艳一行5人在省教育厅教研室评价部主任方张松陪同下,调研温州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工作,了解温州在基础教育质量评估与监测方面的实践经验及基于评估与监测结果应用的情况。

    本次调研,主要采取专题汇报、座谈和材料查阅等方式。24日下午,调研组听取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剑波关于《温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评价工作》的专题汇报,王局长从温州教育基本情况、区域教育质量监测评价实践情况、实践成果与成效、工作反思与展望等四个角度全面介绍温州教育评价的经验。25日上午,鹿城、瓯海、乐清和平阳等4个区县、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等6所学校代表参加座谈会,各区县及学校着重介绍了各自在教育评价工作中的特色及创新。

    调研组对温州在教育监测及评价工作高度肯定,李凌艳主任表示,此次来浙江调研,温州是第三站,非常惊喜地发现,温州在区域教育质量评估与监测方面,做得非常深入扎实,凸显出两个优势:一是在市级指导下各区县、学校个性化推进,亮点纷呈;二是坚持科学的评价导向,理念先进、方向专业。李主任认为,温州应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和提炼具有温州本土特色的基于评估与监测结果改进区域教育管理、改进学校教育教学的成功经验,借以向全国推广,为其他地市典型引路。其他专家也在帮助梳理温州经验的同时,就温州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工作在顶层设计、操作方法和结果运用等方面指明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具有操作性的建议。

    此次调研,为温州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提振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帮助温州教育评价人锚定了目标,找准了突破口,助推温州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的实现高点起飞、再创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