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7年市局直属学校及鹿城区 义务教育学校质量分析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30 19:05:46 打印本页

829日,2017年市局直属学校及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质量分析反馈会在温州实验中学府东校区召开。

会议为期一天,分专家讲座、区域中小学教育质量分析反馈和领导讲话三大模块,六项议程。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国家质量监测-地方服务平台副主任柯李博士带来《基于数据推动学校治理能力的六个转变》的主题讲座,为与会人员做数据驱动教育变革的理念引领。

“基础为要、能力为重、落实常规、促进大阅读'”,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曹鸿飞对2017年小学六年级学业监测所体现的教学导向阐释,通过多区域多层次多角度数据对比与解读,曹院长对市局直属学校和鹿城小学六年级的教育质量做出基本判断,并提出教学(管理)应着眼素养、着重习惯、着力常规、着手改革等方面的改进建议

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书记、副院长杨向群分总体情况、学科典型与导向及思考与建议三方面对2017年市局直属及鹿城区中考质量进行分析反馈,同时对市局直属初中一校一报告数据进行解读说明。

最后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准确把握教育质量现状、紧抓教育教学工作的薄弱点、从七个方面科学有效改进教育教学工作。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剑波肯定了分区域市县联动反馈教育质量的做法,并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王剑波要求市直和鹿城学校要树立三种意识,即首位意识、危机意识和评价意识;达成三个目标,即轻负高质、学习品质和四维品质的目标;落实三项策略,抓质量的勇气、谋划和行动的策略。

市直和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或分管校长、教务主任,市、区两级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教研部门、评价部门负责人,小学、初中学科研训员等共28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