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补短板 促提高——泰顺召开初中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时间:2017-09-29 10:40:12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9月19日,初中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在县教育局新大楼307会议室召开。各初中(附中)校长,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副书记)、初中研训员、评价员,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督导科负责人3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可植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景祥到会并讲话。

11.jpg

会议首先由县教师发展中心翁永电主任就我县2017年初中教学质量现状、市后20%学生各校占比和各种成因、2018年中考各校后20%转化目标做了分析和说明,发展中心几位分管副主任就运用反思监测数据、课程设置、德育联动、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提升教学质量的具体举措。各学校负责人也结合数据及学校实际困难,就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基础教育科和督导科负责人就学校提出学校生源、师资、考核机制等有关困难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会上,蔡景祥强调指出,各学校要牢固树立质量中心意识,落实质量提升具体措施、完善质量考核机制,亲力亲为抓教学,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与身心健康发展规律,关爱后30%的学生学习生活;关注教师的工作状态,整合各类教育教学资源,形成合力,促进我县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新提升。(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