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花开遍山野 雨落润新芽 —-记瓯海区2016届教坛新苗颁奖、结对暨2017年新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7-09-30 17:03:49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当窗外还落着绵绵的秋雨,瓯海区教师发展中心六楼会议室内,却张扬着如春般明媚的活力。他们来了,在筑梦路上奋斗拼搏,通过层层严格的考核,终于来到梦想殿堂的新教师;他们来了,从初出茅庐到成长蜕变,以较强的综合素质脱颖而出的教坛新苗;他们来了,将以专业的学科技能、丰富的教学经验引领指导新苗们的区名师。他们来了,安静的会场开始沸腾,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屏幕的一行字上——瓯海区2016届教坛新苗颁奖、结对暨2017年中小学新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70929100830634001.jpg

本次开班典礼于2017年9月28日上午在瓯海区教师发展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瓯海区党委书记局长章方辉,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适,教师发展中心干训部主任涂雅丹,干训部吴剑花,2016届33位教坛新苗及其区跟踪指导师,2017届150名新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会议的六项议程中,首先,由涂雅丹主任宣读了2016届教坛新苗以及新苗区跟踪指导师名单,接着,在吴剑花老师的带领中分三批次对教坛新苗进行表彰。局长亲自给新苗颁发奖状,各位新苗接过奖状,在台上合影留念。第三项议程,进行的是新苗与指导师的结对签字仪式,新苗和指导师在协议书上签下了各自的姓名。这份协议书轻如鸿毛,但它承载着教育的承诺,实则重于泰山!笔虽已落,但从这一刻起,各位新苗与其指导师的心,便紧紧地相连了!

20170929100831409010.jpg

在签完协议后,瓯海职业中专服装表演系金颖颖老师作为新苗代表上台做了《我们这一年》的主题发言。她自信、大方,以流畅的语言结合图文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新教师培训,六大课程板块有专家理论引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收获满满。她说,她热爱她的团队,因为这是一批读得懂彼此、能分享酸甜苦辣的朋友。在培训结束后,他们依然行走在路上,组成学习共同体,甚至设计了属于他们的队徽。难道,这不是上一届培训留下的最宝贵的财富吗?新教师培训的一年教会了她很多很多……听完她的演讲,台下教师的内心无不涌动着一股暖流。接着,区优秀指导师三垟第一幼儿园胡元俏园长也作了简单的发言,从她的发言中,我们感受到指导师对于教育的深刻理解,和对新教师的殷殷期盼。她鼓励新教师们在未来的成长中,多向指导师请教,指导师们也会尽全力帮助新苗们尽快成长为骨干教师。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70930144429.jpg

两位老师——新苗代表和区指导师发言结束后,吴剑花老师为2017年新教师解读了《2017年瓯海区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试用期培训方案》,并带领大家宣读了《温州市教师宣言》。大家在激扬的宣誓声中,坚定了将踏上教师征途的信念。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70930144446.jpg

活动的最后,章方辉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亲切,富有个人魅力,幽默的语言更是拉近了与台下新教师的距离。他表达了对此次获得2016届“教坛新苗”称号的新教师的祝贺,并结合自己30年前的教学经历谈教育,谈个人成长,对新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要做一名合格的教师,首先要修“德”,没有“德”的教师即使有再强的教学技能,也称不上是一名合格的教师。“修建自己的灵魂”,是被喻为“灵魂的工程师”第一步要做的事。随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适做强调,要求本届新苗师徒结对两年活动中新苗、指导师、中心校、新苗所在学校的各方要履行职责,对新苗教师未来的发展给予了展望。发言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70930144450.jpg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70930144453.jpg

迟来的秋意洗去了人们心头的燥热,平添了一份舒爽,滋润着教育的新芽。天高云淡的日子里,我们的新教师培训又将拉开帷幕,浅绿色的教师发展中心大楼,又见忙碌的身影,这是为梦想而马不停蹄的忙碌,也是最甜蜜、幸福的忙碌!(瓯海区教师发展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