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乐清市召开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分析反馈会
发布日期:2017-09-30 16:59:45 打印本页

928日,2017年温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分析反馈会(乐清分会场)乐清市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召开。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剑波,温州市教育评估院院长赵桂芳,温州教育教学研究书记、副院长杨向群,乐清市教育局局长南远、副局长连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伟力主持


会上,乐清市教研室副主任王小强、吴泽、评价办主任张险峰分别就乐清市2017年小学六年级教育质量综合测评、乐清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浙江省2016年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项目三个方面进行数据分析反馈,数据详实,分析全面,针对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对策与建议。

温州市教育评估院院长赵桂芳在分析温州总体情况基础上,针对我市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作指导报告。她首先肯定了我市各方面取得进步,同时,也指出我市在小学英语学科基础板块、初中后“20%”提升等方面仍需加大力度,建议对英语师资调配作深入研究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杨向群书记通过2017年温州市中考情况分析,呈现了我市各学科在温州市连续三年的变化情况及各知识板块的总体得分情况,明确了我市初中各学科今后在教学方面改进的方向。

  乐清市教育局分管局长连明就我市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校长们转变教育理念,规范办学行为,抓好教学常规,找准定位,增强教育自信,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教育局局长南远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将继续加大教育改革力度,加快教育改革步伐,树立阶段目标,抓好落实,实现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最后,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肯定了我市教育行政保障、教育质量提升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市在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教育质量分析反馈中暴露的不足,王剑波希望我市全体校长由提高课程领导力向提高质量领导力转变;在市级层面分析基础上,继续深入挖掘本校数据,找准问题,采取措施,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乐清市教研室分管主任、义务教育阶段学科教研员评价员,各学区主任、分管副主任、全市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等36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乐清市教育局教研室评价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