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
> 培训空间 > 综合学科培训 > 体育
研训一体 共谋发展 ——市体育教研员、师训员联席活动在黄坦镇小学举行
时间:2017-09-30 14:57:26来源:

9月11日至12日,温州市体育教研员、师训员联席活动在文成县黄坦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蔡景台、温州教师教育院体育师训员钱勇及各县市体育教研员、师训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日,首先由黄坦镇中心小学钟东海老师开出了五年级《田径:障碍跑》的研讨课。之后,研训员们与执教者就教学设计到课改理念,老师的专业素养到上课时平实的教风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精辟的点评和中肯的意见给上课老师以莫大鼓舞。

集体照片_20170917171157_副本.jpg

之后,钱勇老师作《核心素养背景下的体育教师素养》专题讲座,从情感素养、学科素养和教学素养出发,提出了体育教师的体育精神、运动实践以及体教技能三个方面的体育情怀、体育品格、运动能力、运动践行、技术表达、体育创新六大素养,给了与会者新的思考与启发。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周潮老师作《如何有效规避体育课堂教学的安全隐患》的讲座,对一直以来困惑于体育教师和学校领导的体育课堂安全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视野全面、实效性强。

讲课图片_20170917171226_副本.jpg


上课图片_20170917171241_副本.jpg

最后,蔡景台老师对体育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建议,对做好体育课堂新常规,提出切实可行的要求举措;对一线教师加强研究学习,分析教材教法,提高体育教师基本功等提出具体要求。

12日,市县两级研训员论坛从九点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半。市级和各县市区体育研训员对2017上半年工作进行汇报与总结,并交流了下半年工作计划。相互学习成功的经验,相互交流工作的困惑,话题始终指向提高体育教育质量的体育教研和体育师训工作。

本次活动,有课堂实践研讨,又有体育教学研训一体工作的引领,为了我市的体育学科的健康发展、为了健康中国而践行着一个个体育人的体育情怀。(钱勇、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