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教育厅:擦亮“学在平阳”金名片 争创教育现代化强县
时间:2018-01-10 15:47: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事业的投入为人才资源的补充提供了保障。2017年,平阳县投入13亿元(含民办教育投入)用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打响“学在平阳”品牌,争创教育现代化强县。

强基建打造教育“硬”环境。2017年,全县共投入13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是平阳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年,共开工建设项目44个,其中23个项目列入“三十项任务看落实”清单,昆阳镇实验小学等3所新建学校如期建成投用;完成南雁镇小教学楼等6所学校的校舍维修,完成鳌江十一小等学校的食堂改造,完成10所学校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创客教育基地、智慧教室、智慧校园及各类功能室等65个创建项目。

促改革提升教育“软”实力。深入实施“教育改革创新工程”,强势推进民办、职业教育和课程改革,以改革促公平,以改革提质量,以改革保民生,积极扩大平阳教育改革发展优势。2017年,平阳县建成投用了包括平阳新纪元蓝田学校二期、平阳苏步青昆阳校区等一批优质民办学校,引导现有民办学校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进一步扩大民办学校品牌效应。

同时,出台《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落实职业教育政策保障,积极对应平阳产业企业发展需求,重点开展校企融合工作。目前,平阳二职增设了宠物养护等专业,与浙江子久文化有限公司形成“双导师共同育人”;平阳职专与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形成“1+0.5+1+0.5”模式的现代学徒制,与浙江立邦合信智能制动化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1”的校企合作共同体;职教中心与浙江聚点开展了“1+1+1”校企共同体。

重质量增加教育“内”动力。2017年,该县紧扣教育质量这条主线,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实施“四个三”德育精品工程,完成7所德育示范校、26所“美丽校园”和6个活力班集体的申报创建工作,积极开展传统美德进校园活动,重点打造10所传统文化窗口学校。

全面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持续狠抓培优工作,2017年全县第一段上线人数位居全市各县(市、区)前列。完成7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评估认定和11所幼儿园等级创建评估工作,完成3所省二级特色示范普通高中创建和10所市办学水平二级以上学校评估验收,开展25所温州市新优质学校、6个学前教育达标乡镇和53所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等工作。(2018年1月9日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