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聚焦2017温州教育发展】⑥:民办教育多元发展,民办教育品牌效应显现
时间:2018-01-12 15:13: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随着我市越来越多的品牌优质民办学校入驻,“公办保均衡、民办供选择”的教育新格局正在形成。家长和学生的选择开始越来越多元。今天。教育君就带你来看看温州民办教育的2017年成绩单!

民办教育多元发展

10.18亿元!

民办教育品牌效应显现

2017年9月,我市共有22所新建学校投用,其中仅市区就有温州道尔顿小学、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东瓯中学等4所民办学校建成开学。有传统教育的再造升级,也有“国际范”的中西融合;有唱得响的本土民办品牌,也有引进的优质民办品牌……温州的民办教育开始呈现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多元的教育选择。

 

近年来,随着江苏翔宇、北大新世纪、上海协和、上海新纪元、上海世外等一批国内知名教育集团的引入,我市民办教育的整体品质进入提升快车道。目前,我市已累计吸引60多亿元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民办教育承担了全市近三分之一的教育任务,“公办保均衡、民办供选择”的教育新格局正在形成。2017年,我市新引进上海诺德安达等品牌项目11个,总投资额7亿多元;全市民办学校在建项目50个,总投资额32.41亿元,年度总投资达10.18亿元。

“1+14”民办教育改革政策领跑全国,有力推进民办教育综合改革国家试点,率先试点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工作,创新各种合作办学模式……多年来,温州的民办教育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一系列的大胆探索,形成了全国闻名的民办教育“温州模式”,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全国民办教育看温州”样本效应开始凸显。(2018年1月9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