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优化德育特色 提高德育实效 平阳县新增3所市德育示范校
时间:2018-01-18 10:28: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市教育局组织评估组对申报温州市第三批德育示范学校的中小学校进行评估,24所学校入选温州市第三批德育示范学校。平阳中学、鳌江八中、昆阳二小等3所学校榜上有名。

此次评估涉及15项主要指标,通过师生座谈、家长访谈、巡查课堂教学情况、察看校园环境,评估组汇总评议、反馈评估意见等6项程序对申报学样进行全方位评估。平阳县申报的3所学校在德育方面的侧重点各有特色,其中,平阳中学坚持“三育并重、中西汇通”,以树品教育为特色,致力于学生领导力的提升;鳌江八中践行“诚真六德”德育特色,共养至诚风尚、普行至真精神,培育诚真少年;昆阳二小践行“蓝绿白三色德育”,培育博智美若水学子,笃志追梦、超越自我。3所学校均通过此次验收。截至目前,平阳县已有市级德育示范学校6所,县级德育示范学校22所。

2015年以来,根据省、市关于学校评估的权力清单要求,市教育局整合了原有的市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达标校、市文明学校等单项评估,出台了目前全市唯一的德育工作综合性创建项目——“温州市德育示范学校”,遵照“一校一德育品牌,一品牌一区域示范”的创建原则,引领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朝着“特色化、品牌化、示范化”方向发展。

“2017年申报市级德育示范学校的3所中小学校是从主动申报的学校中进行择优推荐的,市级评选难度很大,淘汰率高,3所学校均通过验收,这表明了今年我县在德育创建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平阳县将以市级德育示范学校创建为契机,扎实做好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继续优化德育特色,切实提高德育实效,发挥示范辐射作用。(通讯员:易永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