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龙乐豪院士走进安阳实验中学 与千名学子共话航天梦
时间:2018-01-18 11:38:1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月16日,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在至仁楼报告厅举行“我与院士面对面”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给该校七年级新生作了一场题为《我走近中国航天》的专题报告。这是龙院士第五次走进安阳实验中学校园,参加航天系列活动。

在时长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满头银发、年近耄耋的龙院士用大量珍贵的照片资料,为学生们就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以及未来展望等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和互动交流。在整场讲座中,龙院士多次起身站立为同学们讲解知识,令人动容。他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学生们大开眼界,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他寄语安阳实验中学学子“勤奋好学,立志成材,共圆航天强国梦”。

 

龙乐豪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技术专家,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国家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2014年,龙院士成为安阳实验中学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院士,莅临指导该校工作站工作。

据悉,此次瑞安之行是龙院士应中共瑞安市委、市府的邀请来瑞参加“2018中国•瑞安云江科技创新大会”,并作为嘉宾参加主旨演讲。(安阳实验中学 刘宁 戈欢微 林福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