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时间:2018-01-18 09:38:4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月13日,第32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共有各级各类成果267项参加终评。

其中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93项,科技实践活动37项,科学幻想绘画137幅。各种脑洞大开的小发明、小创造令参观者不时发出惊叹声。如为破解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而设计的下沉式地下车库以及还车APP程序;针对学校空调、投影仪遥控易丢失的问题而设计的超声波手势感应器等。

“每次大赛都是一次全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的交流盛会。”温州市科协主席赖颖介绍说,大赛始于1984年,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每年有4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大赛的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部分,竞赛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机器人创意赛,展示活动包括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览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览。(2018年1月17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