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时间:2018-01-26 09:43:12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2018年1月23日下午,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分析会。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温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朱景高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上,纪委委员、李洪军副主任代表中心党支部作《党风廉政建设2017年度工作报告》,李洪军副主任从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培训、规范监督并重,促进装备干部廉洁自律;关口前移,加强监督,切实做好源头治理;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要项等四个方面来报告中心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

党支部副书记叶超程结合自身分管的办公室、勤工俭学科相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及日常监督、教育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和汇报;强调落实好办公室物资采购审批制度,认真执行“三重一大”等重点工作的民主研讨机制,把好财务报销审批关,做好2018年校方责任险工作和实践基地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等工作。

统战委员、潘永方副主任根据党风廉政责任分工,以及分管的教育装备科和政府采购科,逐一分析、汇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落实《牵头单位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加强对教育装备物资招标采购的监管;重点项目督查制、第三方监理制、第三方验收制、竞争性获取机制和“专家全面论证、审计顾问跟踪、政府采购全覆盖”等制度和工作落实情况。

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建淼主任作了表态发言,其简要回顾2017年度的中心主要工作,并就当前反腐形势、履责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以及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明确了要求,强调班子成员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突出在日常工作中抓实抓细,突出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尤其要在政府采购、参数审核、购买服务、云图书馆专项资金使用等重点工作中突出强化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并强调要进一步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把纪律、法规挺在前面,高度关注廉政风险防控点,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朱景高副主任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装备中心党支部在落实“补短板、育亮点”行动和“巩固温州教育铁三角地位”所起的引领作用,对“三维教育装备”(校内、校外、云图书馆)各项创建工作圆满完成予以表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联动县(市、区),提高装备水平。积极落实近期教育部、省教育厅等文件中与教育装备有关的建设内容,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装备水平。二是进一步做好特色项目。实践基地的全国试点建设工作,云图书馆与OTO阅读,研学旅行等特色要做足做亮。三是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扬中心民主集中、和谐团结的良好风气,促进工作进一步提升。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谁主抓,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职责清楚,任务明确,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发生。并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更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