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园地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时间:2018-01-03 |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 字号:[ ]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市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举办十九大修订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党章究竟新在哪里?12月29日下午,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党支部在龙湾东篱下青少年实践活动基地举行十九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报告会,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叶超程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专题讲座,中心全体人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统战委员潘永方同志主持。

 

叶超程副书记首先从党章的功能和定位开始专题党课讲座,并从什么是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史、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十九大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论述。叶书记详细回顾党章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变化历程,重点讲解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写入党章新增内容。并强调新《中国共产党章程》还针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的内容修改。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十九大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大意义,它有利于固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有利于用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有利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化;有利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建淼同志作最后讲话,高度肯定本次针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的重大意义,并对今后党建学习与工作提出要求和作出部署。

专题学习报告会之前,全体人员和退休党员到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湾永昌堡抗倭纪念馆、王氏家风馆等教育场所进行考察学习,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市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