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会议在济南召开 王剑波副局长应邀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8-01-30 14:10:32 打印本页

1月23-24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围绕“基于监测的督导能力建设”主题,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推动各地区监测体系建设与监测结果应用工作。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以评促改,助推区域教育质量提升》典型发言。

王局长从构建市县校三级评价管理网络、构建区域评价指标体系、基于区域教育现状开展质量监测、基于监测结果推动教育教学改进等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温州基于监测数据进行教育教学反馈改进的实践与思考。他指出:评价的目的不是为了证明而是为了改进。温州始终坚持这条教育评价的基本理念,把打通基于监测结果驱动区域教育教学改进的“最后一公里”,作为我市教育评价工作的终极目标,采取多种途径,寻找解决监测中发现问题的措施,以评促改,助推温州教育质量提升。

王局长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反思,受到了与会代表、专家的一致“点赞”。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李凌艳副主任在大会主旨报告中多次点名表扬温州,认为温州的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实施路径清晰可操作,有温州区域的特色,很值得借鉴。

此次会议云集国内教育评价专家,会议主题前沿、观点权威,为温州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可持续发展明晰了方向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