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实施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
时间:2018-01-31 15:51: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温州市出台《关于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逐步取消中小学校长行政级别,引导校长走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至此,该市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全面启动。

根据《意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所属中小学校的现任正职校长的职级将分为特级、高级(一、二、三档)、一级(一、二、三档)、二级(一、二档)等四级九档。其中特级校长数量原则上控制在全市中小学校长总人数的10%以内,高级校长原则上控制在30%以内。今年,温州会在市教育局及4个区教育局所属中小学校长岗位先行试点,并适时向县(市、区)逐步推行。

此外,该市还将推行任期目标责任制和校长任期制,校长的每个任期一般为3~6年,原则上同一个岗位连续任职不超过12年,同时配套出台《温州市中小学校长职级评定办法(试行)》,建立起完整、全面、科学的校长职级评审制度。其中交流到偏远农村、海岛学校的校长将在评级中被优先考虑。(2018年1月31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