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8-10-10 16:04:45来源:市教育局

今年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概括了我国教育发展“九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现阶段我国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重大根本性问题,对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9月29日下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院长潘建中主持,书记张新强组织全体老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结合温州的教育,特别强调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战略意义,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高度概括地宣讲。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会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事业规律性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办好新时代教育提供了科学思想指引和强大精神动力。(温州市教师教育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