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温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高中数学学科新教师培训
时间:2018-10-11 14:38:59来源:市教育局

9月30日,我市教师教育院开展了市直属学校高中数学学科新教师培训。培训由朱彤老师主持,整个培训气氛和谐融洽。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教学准备与设计。首先,朱彤老师请张喜莲老师和朱程茹老师为我们参培教师进行了说课。张喜莲老师说课的主题是函数的概念。张喜莲老师是一位中职数学教师,她的教学设计紧紧围绕中职学生的学情展开,通俗易懂。

温州中学数学教师朱程茹说课的主题同样也是函数的概念。朱程茹老师说课思路清晰,充满自信。

两位老师的说课结束后,朱彤老师以函数的概念为例为新教师讲解了如何写教学设计。写一份教学设计,首先要研读教材,进行教材分析,然后再进行学情分析,对学生的情况有充足的认识,并以此确定教学目标。接着是教学过程设计与例题习题设计,朱彤老师提醒新教师课堂的最后小结必不可少。并对作业、教学媒体、板书设计,也做了指导,最后向新教师强调教学反思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学习,每一位参培老师都获益良多。走上讲台,站稳讲台,教学设计,是我们上好一堂课的前提,也是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数学知识的必要条件。(温州市护士学校  叶克彩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