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8学年新教师 培养基地学校师训负责人会议
时间:2018-10-11 14:45:32来源:市教育局

9月27日下午,瑞安市2018学年新教师培养基地学校师训负责人会议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教师发展中心师训部主任黄庆东主持,市教师发展中心夏旭祺书记作重要讲话,来自瑞安中学等10所新教师培养基地学校师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庆东主任首先回顾了2017学年新教师实践基地学校培养的基本情况,对10所培养基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表彰了翁爱东等13位新教师优秀指导师,并对2018学年新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布置。黄庆东说,2018学年新教师培训任务较重,培训涉及到从幼儿园到高中不同学段、33个学科、211位新教师,我们要发扬和推广优秀的培养经验,改进新教师培养方面的一些不足之处,在培训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上再下功夫。相信在各新教师培养基地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相关学科师训员的努力下,一定会顺利完成该年度的培训任务,帮助新教师能尽快、顺利进入角色,并努力把我市新教师培训工作打造成温州市级精品课程。

接着,10所基地学校的负责人就指导师的具体工作任务、专项经费使用、新教师培养方式等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

最后,夏旭琪书记作会议讲话。夏书记指出,新教师的培养关系到今后我市教育教学的质量,请指导师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新教师培训的组织管理上要继续加强,扎实做好每一次培训活动,活动尽量要做到有主题、有记录、有反思、有宣传,打造具有瑞安特色的新教师培养品牌。

据悉,2018年10月,在市教师发展中心的安排下,将召开新教师实践指导师培训学习会、各基地学校指导师与新教师见面会等,全面落实2018学年新教师实践培养计划。(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   虹桥路小学   黄国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