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记2018年乐清市小学校长任职资格第1阶段培训
时间:2018-10-11 14:48:26来源:市教育局

2018年9月21日上午8:30,31位来自乐清市各小学的校长或副校长在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参加“2018年乐清市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会议由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林明汤主持,教育局党委委员刘衡山做重要讲话,乐成一小王晓君代表学员发言。

刘衡山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学员们纯正思想,公正行事,改革创新,强调学员们通过学习,要具备三个方面的领导力:教育价值观的领导力,教育教学的领导力,教育保障的领导力。林明汤就培训方案、培训纪律等做说明与强调。王晓君做表态发言,她代表全体同学郑重承诺:主动学习,严守培训纪律;明确目标,促进自身发展。

开班典礼后,学员们进入了第一阶段的培训学习,聆听了教育专家、名校长的讲座,有来自浙江省外国语大学的廖艳华博士,浙江广播电视大学的吴思孝副教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原副院长郑平、干训科师训员孙有福,宁波市鄞州蓝青小学校长沈斌、永嘉县瓯北中心小学校长徐永新和瓯海区仙岩实验小学校长姚锦勇等。

五天来,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习中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明确了使命。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据悉,本次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培训;第二阶段:在省内外培训学习;第三阶段:跟岗实践、自主研修、论坛汇报。(乐清市北白象镇第一小学  黄献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