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导读 > 办函
关于参加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美术(书法)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8-10-12 16:43:59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关于参加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

美术(书法)比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回信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改革创新,促进我市中小学美术(书法)教育水平的提高,按照浙江省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年度工作部署,现将2018年温州市参加浙江省中小学教师美术(书法)作品评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一)热情歌颂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围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蓝图抒情,实现“中国梦”的远大抱负和历史使命感。

(二)紧贴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统经典诗词等),展示中小学教师热爱祖国、热爱教育、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二、比赛项目及要求

(一)书法、篆刻: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整张。

(二)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素描、剪纸等,尺寸一般不超过铅画纸对开。

(三)摄影: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摄影作品需交作品电子稿。

(四)设计:含平面设计和立体造型设计(含陶艺、雕塑)。平面设计尺寸不超过铅画纸对开,立体设计长、宽、高的尺寸均不超过50厘米。立体造型设计作品交作品照片及作品电子稿。

三、名额分配

参赛作品由各县(市、区)按项目推荐,市局直属学校参赛作品由市教育局指定参加。每个项目具体数额分配如下(附件2):所有县(市、区)按照四项参赛项目(书法、篆刻,绘画,摄影,设计)各推荐2件作品上交市教育局参赛。

四、奖励办法

通过初评、复评,各项目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五、报送要求

作品不用装裱;每件作品需填写《作品标签卡》(附件1),每件作品限作者1名,《作品标签卡》粘在作品的背面右下角。

参赛作品不退还作者。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编印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举办展览、宣传、上传网络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六、报送办法

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局直属学校严格按通知要求,于2018115日前将推荐参赛作品、作品汇总表报送至温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1815办公室,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报送作品联系人:张声,电话:88639807,电子邮箱:75248757@qq.com

 附件.doc

 

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1012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