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永嘉县举行高中化学“基于问题卡的高中化学导学实践研究”培训
时间:2018-10-17 09:06:34来源:市教育局

为适应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与新高考改革要求,提高高中化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9月27日至28日,永嘉在上塘中学举行高中化学“基于问题卡的高中化学导学实践研究”培训活动。县教师发展中心高中化学研训员戴家鹏老师以及全县各普通高中化学教师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两天进行。第一天由县研训员戴家鹏老师和上塘中学两位老师进行公开课展示及各学员评课、议课活动,第二天由来自各所学校的九位老师作观点报告讲座。

9月27日上午第一节上塘中学徐欣娴老师展示了《化学平衡常数》新课,徐老师通过大量的数据和例子引导学生一步步认识化学平衡常数,循序渐进,学生豁然开朗。

第二节课由上塘中学柯琼夏老师带来高三复习课《溶液中的离子反应题型复习》,柯老师从课本中滴定曲线出发进行了原型的建构,在对滴定曲线中几个关键点的具体分析之后又进行了模型的衍变,同时紧密结合高考真题进行演练,提高了复习课的有效性。

第三节课戴家鹏老师带来了选考复习课《电化学复习》,戴老师结合近几次的选考真题为学生梳理了电化学的考点内容和解题方法,非常实用有效。下午,每所学校的学员代表,针对三位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9月28日,由来自永嘉中学、永嘉二中、碧莲中学、永临中学、罗浮中学和上塘中学共九位老师为各位学员作观点报告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为新高考背景下化学学考和选考教学中遇到的疑惑和难题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心得,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让与会老师更好地了解了新高考改革的要求,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加注重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提升自我的教学水平。(永嘉上塘中学    尤心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