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瑞安市马屿一中教师蒋彦川成功挑战国际铁人三项赛
时间:2018-10-19 15:57: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14日,瑞安马屿一中历史与社会教师蒋彦川参加了在洞头举行的2018温州国际铁三赛暨02长距离铁人三项系列赛,以6小时8分39秒的佳绩荣获长距离36-45周岁业余男子组28名。

s1810161412580873187.jpg

  本次比赛全程102公里,包括2公里海游、80公里骑行、20公里跑步,由来自澳大利亚、英国等12个国家近500名选手参加。在天公不作美的情况下,蒋老师的比赛全程都在雨中进行,他忍耐着海游中的低体温,忍受着骑行中的视觉模糊,坚持着人生中最长的一次跑步。他提醒自己合理分配体力,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完赛,他坚持不懈,努力前行,最终以提早近2小时的成绩挑战成功。

s1810161412582294585.jpg

  据悉,蒋彦川正式为比赛进行训练的时间只有半个月,他利用课余及晚上每天大约3小时的时间训练,时间并不算很长。问及为何能取得如此成绩,他认为跟高中以来就一直坚持的长距离徒步旅行有莫大关系。旅游是蒋老师最大的爱好,他利用节假日走遍全国34个省,亚洲大部分国家也已去过,他说他的目标是走遍全世界。徒步旅行不仅给他带来了强健的体魄,还开拓了视野,对世界充满了惊奇,并且让他的课堂充满魅力。

  蒋彦川说:“人生重在体验,贵在坚持。你可以的话就大胆地去尝试,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正因有了坚持,有了大胆尝试,迄今为止,蒋老师收获了户外运动、摄影、书法等各类奖项近20项,在马蜂窝等网站发表了50余篇文章。(瑞安市教育局 项学品 林松菊 )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