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思源 悟初心 致远 谋发展 温51中建校20周年系列活动之老教师恳谈会
时间:2018-10-19 15:59: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16日,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以建校20周年为契机,邀请退休老教师们欢聚一堂,思源、悟初心;致远,谋发展。

当日,会议邀请了第一任校长杨仁寿、第二任校长程宜泉以及部分老教师代表范明礼、张国良、许逊沛、李加群、魏玛依、张文龙等,校长金长林及部分老师一起参加,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想想当年的夜来香、茶叶蛋称号的由来”、“原先本来申请叫籀园中学,后来觉得五十一中这个名字也的确是蛮好的!”“课桌椅都是兄弟学校拼凑借用而来的”……五十一中的历史在老教师的述说下,显得更加饱满生动,更有那一份深深的情感链接。老教师们的发言,让大家不禁回想学校创办之初的点滴故事。回看以往的老照片,老教师作为学校起步的开拓者,他们退休不退志,发挥余热,默默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给学校提供了宝贵的历史资料。 

学校宣传片《灵动》的播放,简述短短二十年光景,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办校办学规模取得了跨越性的发展。近年来,该校教育教学管理科学高效,高考成绩连年创新高。2018年,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年重点打造的“英奇班”,依托温州中学强大师资,招收优质学生资源,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信任与赞誉。学校确定了办“有灵魂”的学校,塑“有灵慧”的教师,育“有灵气”的学生这一“灵动”教育主题,让学生在自主学习、自主管理中超越自我。

“现在,虽然你们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浸润着你们的深情。你们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你们更是学校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校长金长林总结发言的时候,也深深地感慨老教师们的无私奉献,严谨奋进。喝水不忘挖井人,五十一中人一定不忘老教师们的开拓精神,不负老教师们的殷切期望,一路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会后,老教师们饶有兴趣地参观校园,脸上是满意的笑容。“谢谢你们,你们费心了,平时学校工作那么辛苦、那么忙碌,还没有忘记我们!”“感谢学校领导班子为我们的付出,带给我们温暖和关怀,看到自己服务过的学校发展变化,我们真心地感到高兴。”老教师们这样表达他们的谢意。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让镜头定格这一美丽的瞬间。(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