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38条举措推动民办教育改革
时间:2018-10-19 10:20:3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民办教师与公办教师在职称评聘和教育培训等方面,一碗水端平,享受同等待遇了。”“现有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转登记为营利性民办学校,土地价款补差,非常人性化。”……日前,温州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有不少亮点。

这是继温州2011年承担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出台“1+9”政策、“1+14”政策体系之后的再深化。新推出的38条举措,从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建立健全办学机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大财政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加快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促进民办教育更规范更优质发展。

据悉,目前温州有民办学校1383所,在校生占全市总数的32%,民办教育承担了温州近三分之一的教育任务。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继续秉承“公办保均衡,民办促选择”的定位,推动民办教育优质、品牌、特色发展,满足老百姓对教育更高的需求和更加多元化的要求。(2018年10月15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