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瑞安市教育系统完成首单“网上中介超市”业务
时间:2018-10-19 17:14:0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瑞安市莘塍第一中学通过“网上中介超市”(依托“温州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平台”),成功选取该校塑胶运动场工程监理中介服务机构,这是瑞安市教育系统近期推广“网上中介超市”以来首个成功选取中介服务的项目。

本次采购项目采取一次性竞价方式,中标单位为:乐清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从业主通知项目要求,经发布公告3个工作日,到最后公示中标单位,共只用了4天。从服务价格上看,项目最高限价8万元,最终中标价格为3.19万元,资金节约率达60%。通过“网上中介超市”平台选取中介,实现中介服务“零门槛、零等待、零跑路”,业主能一站式选取中介服务,避免多方咨询中介资质、洽谈业务等繁琐程序,并为业主最大限度地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达到中介服务经费和时间双下降目标。

“网上中介超市”也是为网上入驻的中介机构提供资质登记、信息公示、政府采购、中标公告、合同管理等服务的综合管理平台。凡是具备相关执业资质中介机构均实行“零门槛”入驻超市,现已入驻中介机构312家,中介机构数据库实行瑞安市县区一体化。同时每一个项目后期跟踪中介服务质量,实行信用评分约束制,以保证超市中介机构服务的质量。随着“中介超市”的推广和不断完善,中介服务的腐败风险将降到最低。(文/瑞安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