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全面打造“清廉学校”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来温专题调研
时间:2018-10-22 10:24: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17日—18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在温调研,对温州全面打造清廉学校工作予以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扛起责任,找准清廉学校建设的工作重点和切入点,切实提高清廉学校建设的实际成效。

 

17日,清廉学校工作汇报会在市教育局召开。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亚里代表局党委汇报了我市清廉学校建设情况。根据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清廉温州”建设和省教育厅关于“清廉教育”建设的部署要求,温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委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清廉教育”和“清廉学校”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郭丽华对温州深入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突出制定清廉学校建设标准,指导清廉学校建设,突出工作融入,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清廉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建设清廉浙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规范关键领域的管理,规范中小学学区划分和招生入学行为,严格招生计划、招生方式和招生范围。温州的清廉学校建设要通过试点先行、总结提炼、典型挖掘,积极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教育新气象。

郭丽华要求,温州要把清廉学校作为重要工作深入推进,一要提高站位,明确任务。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全方位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二要找准定位,细化目标。清廉学校建设的目标要具体化,要充分利用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以更大的工作力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加以推进。三要强化担当,严肃纪律。责任明才能勇担当,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率下、同心同向,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清廉学校建设的组织协调。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教育局积极部署开展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四大工程,扎实开展清廉教育和清廉学校建设。一是大力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以建设廉洁型机关为目标,以加强思想教育、制度保障、强化日常监督、及时查纠问题等为抓手,持续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二是大力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制定清廉学校三年建设计划,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市直学校全部建设成为清廉学校。积极指导各县(市、区)教育局制定实施三年建设计划。指导在温各高校对照清廉学校建设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建设工作,把校园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绿水青山。

汇报会上,鹿城区教育局、龙湾区教育局、瓯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及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等相关单位、学校介绍了清廉学校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郭丽华察看了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乐清市蒲岐中学、乐清市中心幼儿园、乐清市城南一小等校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召开了在温各高校清廉学校建设情况汇报会、温州市区部分中小学教师代表座谈会及乐清市中小学及幼儿园部分家长代表座谈会。(来源:文/夏雯雯 图/林委 阮晓丹 叶绿 柳恩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