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我市教育工会代表队在全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10-22 16:48: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19-21日,第二届全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湖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9名中小学教师参加竞赛。我市教育工会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成绩斐然,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是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湖州市教育工会和湖州师院承办;分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个组别,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等三大学科。竞赛项目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其中,教学设计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课堂教学采用“教学展示+现场答辩”的试课形式。

我市教育工会组队由泰顺县育才小学的郑建锋、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惠民路分校张莎、永嘉县第二高级中学陈伯安等3位老师组成,分别参加小学、初中、高中组竞赛。经过“比拼”,张莎获得初中组一等奖,郑建锋、陈伯安分获小学和高中组二等奖。

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助推中小学教育现代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