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新型家长会:让你一次都不跑
时间:2018-10-22 17:33: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泰顺县立足实际,不断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推出“新型家长会”,把“家长会”开到家门口,得到家长好评。

新型家长会之社区家长会(文化礼堂)

学校组团进社区,把家长会的场所从学校直接搬到社区(文化礼堂),在空间距离上尽量方便学生家长,从而提高参会率,把家长会的作用落到实处。校方由校领导、相关班主任、科任教师等为成员组团,向家长宣传教育政策法规、家庭教育思想、教育方法,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办学理念;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听取群众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改进教育工作。

新型家长会之视频家长会

各校(班级)利用微信群视频等方式召开视频家长会。我县农村学校留守儿童占比很高,父母作为孩子直接监护人却往往能以参与孩子的教育活动中,影响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视频家长会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和优势,指导家长通过微信群、视频通话等方式与校方(教师)进行多方位灵活沟通,打破传统的空间上的隔阂与距离,提高家校教育成效。

新型家长会是泰顺县教育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特色项目,其立足泰顺实际,转变方式服务于民,注重实效,着眼于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目前已在全县学校试行铺开,取得良好效果。(泰顺县教育局 罗文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