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来温调研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6 11:22:15 打印本页

      10月23日-24日,浙江省教育评估院赵婷婷副院长一行4人,来温调研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

      23日下午,召开了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交流会。温州市教育局督导处朱朝国处长,温州市教育评估院赵桂芳院长、方文跃副院长等参加了交流会。朱朝国处长介绍了温州市学校发展性评价的整体概况,以及在区域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体会,他认为要更好推进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体系创新是基础、领导重视是关键、形成合力是保障。赵桂芳院长就温州教育评价改革暨学校发展性评价的具体做法做了汇报,围绕温州教育评价改革顶层设计,着重从管理架构、指标设置、操作流程和结果应用等四个方面介绍学校发展性评价的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调研组深入交流。最后,王光秋老师演示了学校发展性评价系统平台的相关功能。交流会由方文跃副院长主持。

      调研组对温州教育评价改革予以了高度肯定,认为温州学校发展性评价成效显著,尤其在第三方评价机构职能的设置以及在学生、教师、学校层面开展的教育评价改革项目,值得借鉴与推广。 

      24日上午,调研组赴鹿城区城南小学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学校层面学校发展性评价的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