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好消息!瓯海区又有12所公办幼儿园开园啦!
时间:2018-10-26 17:46:59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22日,瓯海区2018年12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仪式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叶国新,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王振勇主持。

娄绍光首先致辞。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办好公办幼儿园,是全区老百姓最期待的民生实事之一,是提升瓯海教育质量的基础工作,也是科教新区建设的题中之义。随着《瓯海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温州城区西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深入推进,瓯海还有一大批教育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区委、区政府将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和城市核心竞争力来抓,持续加大教育投入,高水平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以优质教育吸引一批高端人才在瓯创业、居住,撬动瓯海新一轮发展。

郑建海表示,瓯海在教育方面的大投入大建设有目共睹,高层次人才引进、教育教学质量、教育基础建设、幼儿园混合制办学改革,瓯海都走在了全市前列。尤其是基础建设方面,两年连续20多所幼儿园的投用恰恰体现了瓯海区委、区政府坚持“大办教育”的信心和决心,这是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对其他县市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这一批公办园的建成,对增强瓯海的教育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助推全市大建大美工作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国新、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朱若如,以及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列席的各位领导向12所公办幼儿园园长交付钥匙。郑朝阳宣布:瓯海区12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仪式圆满完成!

据悉,自2017年开始,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补好公办幼儿园数量不足这一短板,继去年建成投用12所公办园后,今年再建成投用12所公办园,学位数再增3600个,实现全区每个镇街至少拥有1所以上公办园目标。此次集体开园的公办幼儿园共计12所,分别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仙岩第一幼儿园、梧田飞霞幼儿园、郭溪景德嘉苑幼儿园、郭溪燎中佳苑幼儿园、潘桥汇宁幼儿园、潘桥丁岙幼儿园、丽岙中心幼儿园、娄桥第一幼儿园、娄桥第二幼儿园、泽雅第一幼儿园,分布在全区8个镇街,总投资近2.5亿元,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

开园仪式后,娄绍光一行察看了新开园的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幼儿园、仙岩第一幼儿园以及潘桥汇宁幼儿园,了解幼儿园基础设施、管理模式、办园特色、教师团队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教室、阅读区、多功能厅、厨房等,对幼儿园布局给予高度赞赏。娄绍光表示,学前教育是孩子真正的起跑线、是“衣服的第一颗扣子”,作为党委政府,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共同把我区打造成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地,把该区的校园打造成家长们放心、孩子们开心的乐园。(瓯海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