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瑞安民企助教有了新模式
时间:2018-11-01 14:40: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瑞安市举行“民企助教 振兴乡村”签约仪式,22家瑞安商会、协会、企业与首批24所试点学校签订长期助教结对协议,助教金额超过100万元。

据介绍,这几年瑞安市在智慧教育、创客教育等方面发展迅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市财政投入能力有限,部分农村学校的新型教学设备依旧匮乏,导致很多学生不能享受智慧教育带来的高效便捷和创客教育的乐趣。而不少民企则在寻找更多助力公益事业的突破口,于是双方一拍即合。今后,这些商会、协会和企业将分别根据各自学校的具体需求,以捐助现金或物资的形式,帮助创建智慧校园、创客空间、书香校园等项目。

瑞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洁说,这样的民企助教是一种创新,不限于关注个体的助学结对,更关注整体的教育公益,不仅实现了民企社会责任,助力教育均衡,而且为农村培养创新人才,为振兴乡村奠定了扎实基础。(2018年10月29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 通讯员 项学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