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医大设基金助力全科医学教育
时间:2018-11-01 14:42: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2018全科医学教育与基层医疗服务发展国际论坛近日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其间,苍南企业家王前捐赠500万元在温医大设立王前全科医学教育发展基金,助力温州全科医学教育的发展。

据介绍,500万捐赠资金将专项用于该校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领域。王前表示,温医大在定向培养全科医生实践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做了大量探索且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了给家乡全科医学教育发展贡献力量,他代表所在企业发起此次全科医学教育发展基金。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自2010年起开始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人才。经过7年多的实践与发展,学校全科医学招生范围和人数从2010年仅温州地区的51人,发展到2017年全省58个县(市、区)的551人。2013年至今,学校已培养6届全科医学定向毕业生共874人,毕业当年履约回到基层的有753人。(2018年10月29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 通讯员 林 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