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院函
院函
关于开展2018年市局直属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自: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14 10:20:19

 

 

温教研初函〔2018374

 

 

关于开展2018年市局直属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的通知

 

市局直属各初中:

为引导广大教师遵循英语教学的科学规律,落实新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按照市教研院工作计划,决定举行市局直属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181127日至28日,在温州市实验中学举行。

二、参加对象

各校在选拔的基础上推荐1名选手参加评比。推荐截止期:20181122

三、选手任务

1. 备课:在三小时内,根据所给教材完成一节40分钟的七年级英语听说课的设计。

2. 说课:15分钟内,以说课形式展示自己的教学理论水平、英语水平和人文素养。

3. 上课:展示教学设计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创新性。

四、评比方式

1. 抽签:1126日下午4:005:00在组长微信工作群中抽签选取说课及上课顺序。

2. 现场备课:上午8:00第一位选手开始备课,后面选手都依抽签顺序每隔15分钟进备课室备课,课题及要求详见任务书(当场分发)。

3. 说课: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说课,时间:15分钟(中午11:30开始)。

通过对说课表现和教案的综合评价,选出前六位选手参加第二天的上课。上课班级提前公布,上课顺序由组长抽签决定。

4. 上课: 教学对象是温州市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英语水平:较好,班级规模:约25人。时间:40分钟。

5. 成绩权重

第一轮成绩:教案成绩和说课成绩各占总分的50%

第二轮成绩:第一轮成绩占40%,上课成绩占60%

五、其他事项

1. 选手填写报名表(附件),经学校盖章同意后,于1122日前拍照发组长微信工作群。比赛当日将纸质报名表交备课室管理老师。

2. 本次评比由各校初中英语教研组长担任评委,各位组长请于1127日上午1000前报到。每校可派五位英语教师观摩28日的上课比赛。

3. 温州市实验中学为选手提供电脑和打印设备,每台工作电脑均装有Office WordOffice PowerPoint和电子词典。选手不能携带除纸质词典以外的材料。

4. 与会人员的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20181114

 

 

 

 

 

 

 

 

 

 

 

 

 

 

附件:

 

2018年市局直属中学初中英语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教 龄

职 称

学 历

毕业院校

及专业

工作

单位

手 机

(虚拟网)

主要

工作

经历、

成绩

所在

学校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