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清廉+运动,温州二十一中的运动会开幕式这样玩
时间:2018-11-16 15:35: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15日,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第二十六届体育节拉开帷幕。本次入场式要求以“清廉”为主题进行大胆创意,各班都使出浑身解数,引得全场的欢呼和喝彩。

7点45分,班级方阵入场了。高三(3)班同学用红底黑字的18块KT板拼凑出两个大大的汉字“清廉”,衬以纯白的服装,显得格外耀眼。高三(7)班的方队最大的亮点是清一色男生,他们快速变换造型,一个大大的“正”字赫然现于眼前,“清正廉洁”主题不言而喻。VCE高二(1)班让人眼前一亮,只见他们全体穿着皮卡丘的人偶服走入场中,每个皮卡丘的前胸,都贴着几个字,一字排开,成功地拼成了“学生讲诚信,廉花进校园”十个字,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高二(1)班代表团高举班旗,一首《卡路里》使入场式的氛围迅速升温,“减肥”又意为“减腐”,他们用精彩的舞蹈来表现对贪污受贿行为的坚决抵制。红色的横幅上是他们激昂的口号:“扬清廉风帆,享节俭生活,创清洁校园。”高二(1)班成功为高二段开了一个绚丽夺目的开场。而高二(8)班则为高二段完成了一个独具特色的收尾。他们以小品剧的形式,演绎了清廉之官将“贪财”“受贿”“腐败”用法网捕获,收至黑白无常手中的故事。他们配合默契,台词清晰响亮,简洁并生动的体现了“反腐倡廉”这一时代口号。高一(8)班同样带来的是小品剧表演。铁面无私的包公怒铡皇亲国戚,为平民女子夺得清白。在表演中,他们表情坚毅,充分表现了对贪官恶徒的厌恶,至不公不善之人于众人唾弃之地。

初三(4)班的同学以惊艳的出场引起了围观群众的好奇。饰演“清官”的同学接过“万民伞”,以此表达心系万民,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随即又有人挥毫写下“清廉”二字,将本次运动会的主体发挥得淋漓尽致。

清廉学校建设是美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的清廉+运动,真正把清廉教育抓细落小,寓教于乐。(温二十一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