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航模进洞头校园 点燃学生蓝天梦
时间:2018-11-16 15:51:2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8日,由温州市关工委主办、洞头区关工委协办的“放飞理想,把握未来——航模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洞头区大门镇小启动。

当天下午,温州市青少年讲师团的两位讲师为大门镇小的孩子们带来航模制作课。课上,教员针对航空模型的基本知识、组装方法、调试方法、放飞技巧以及比赛规则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参训的学生们认真听讲,热情提问,积极动手,不一会儿,一架架模型组装成功。当他们捧起自己亲手制作的飞机航模时,脸上绽放出无比灿烂的笑容,最后孩子们放飞航模,飞机犹如承载着他们心中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梦想飞翔蓝天的心愿。

5、4、3、2、1,在学生震耳欲聋的倒计时声中,一枚枚火箭伴随着点火声,交杂着一股股浓烟,瞬间腾空而起。火箭上升到高空,火箭所携带的降落伞打开,在校园上空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用KT板制作的模型战斗机在空中飞行,翻筋斗、横滚、悬停,前进、后退、左右侧飞,灵活自如,博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飞行风筝”、“铁臂阿童木”、“雄鹰”......陆续上空,空中热闹了,操场上沸腾了。

红方战斗机和蓝方战斗机精彩绝伦的比拼,把现场推向高潮。交替穿越、翻滚、俯悬停、骤降、翻滚、摇晃侧飞等各种精彩刺激的特技飞行表演,让全体师生大开眼界,赢得了大家阵阵尖叫和喝彩。

洞头区关工委主任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科技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营造热爱科学的氛围,增加学习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大门镇小副校长林彩虹认为,此次“航模进校园”活动,是一次趣味横生的科普教育, 是一次难忘的视觉盛宴,孩子们见到了不同类型的飞机模型,在观摩中开阔了视野,在实践中增长了动手能力,在模型试飞环节提高了综合能力。 (洞头区教育局 通讯员 叶定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