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职级化”改革让洞头校长回归教育本色
时间:2018-11-16 16:05:4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7日,洞头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校长职级现场评定,率四个区之先完成校长职级评定工作。通过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业绩评鉴两个环节,专家评审组对16位参评校长各方面素质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至此之后,洞头区的校长们将实现从“行政化”走向“职业化、专业化”角色的转变。

据悉,校长职级制改革的重点是取消中小学校长行政级别,引导校长走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今年的6月1日,洞头区就率四个区之先通过了《洞头区关于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施意见(试行)》《洞头区中小学校长职级评定办法(试行)》,拉开了该区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序幕。

本次评审,主要从办学思想理念、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改革创新、办学特色成效、个人业绩成就等维度全面地考核评价校长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评出高级、一级、二级等三级八档,高级校长数量原则上控制在30%以内。申报各职级校长应具备最低累计校长任职年限,其中二级满3年、一级满5年、高级满7年。

今后,洞头区将进一步健全校长职级考核体系,以职级升降动态管理模式引导校长时刻保持最佳活力,以职级奖励制度激励校长不断保持工作动力,积极营造校长职级能上能下、待遇可升可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和鞭策洞头区校长们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洞头区教育局 通讯员 谢章哲 吴学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