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一个村小带动一个村的垃圾分类
时间:2018-11-16 16:08: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地处麻步镇前洋村的村小平阳县渔塘小学组织全校12个班级,举行12场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少先队队会。

 

五年(1)班的教室里,学生伍博轩利用自己制作了演示文稿,图文并茂地给全班同学讲解垃圾分类:“垃圾分为四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你能把这些垃圾分别送到正确的垃圾桶里么?”三年(1)班的林老师刚上完一节垃圾分类课,学生们立刻兴致勃勃地在黑板上演示起垃圾分类。

除此之外,各个主题队会的演出节目五花八门。其中,朗诵《地球妈妈的诉说》,小品《保护环境,学会垃圾分类》,不仅让同学们眼前一亮,还让他们认识到垃圾不分类的危害。

“这个矿泉水瓶应该放在蓝色垃圾桶里。”队会结束后,学生陈子淇在垃圾桶旁想了一下才投放垃圾。如今,每个去扔垃圾的同学都会先思考一下,再正确地投放垃圾。

如今,当人们经过这条乡村小路时,会看到这条路的两侧整齐地摆放了垃圾桶,每隔两三米就是一个崭新的绿色垃圾桶。此后,垃圾桶的数量、样式发生了变化。村民对垃圾分类的概念也清楚了,垃圾分类站投放的四个垃圾桶,也真正地实现了垃圾分类。

该校政教主任曾蓓蓓说:“垃圾分类对于保护环境的意义非常大。这次举办主题队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尽可能地让一个学生去影响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通讯员:林小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