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新4D厨房“飘香”!市教育局创新机关食堂管理模式
时间:2018-11-16 16:36:3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改善机关食堂膳食质量,提升后勤管理能力,局办公室对传统的厨房进行了改造升级,创建了新4D厨房,创新了食堂管理模式。还聘请了2位市教育营养协会专家作为营养顾问,指导机关食堂营养配餐工作。

 

今年以来,局机关食堂秉持“服务”“创新”“优化”三大原则,根据实际制定了食材择优、筛选、定点采购以及供应商管理制度;按季度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并与华侨职专结对,作为厨师的学习基地,不断提升厨师技能;对照营养卫生健康标准,提升菜品花色,增加品种供应;强化食堂综合管理能力,不定期对市场和配菜公司进行调研,全方位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同时,全面推进机关食堂后勤服务改革,对传统的厨房进行了改造升级,创建了新4D厨房,以“四到位法”(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来严格落实工作。还组建了膳食监管委员会,督促检查机关食堂管理服务工作。膳食监管委员会由各入驻单位办公室主任组成,实行每周值班制,每次值班由两家单位联合对食堂进行检查。委员会职责在于协调加强食堂卫生安全管理、食材采购供应管理和菜品成本控制,优化食堂环境,统筹协调解决食堂管理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满足干部职工多样化、绿色营养、安全实惠的膳食需求。(来源:夏义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