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把“农田果园”’建成“花园”
时间:2018-11-16 09:16:33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12日下午,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陈学新教授在温科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以农田果园建成花园’——生物防治从基础研究到应用为主题开展了讲座。温科院农生学院师生参加讲座。学校党委委员许立奎,教务处副处长金建红出席。此次讲座由农生学院院长许方程主持。

陈学新教授从他的研究领域、方向入手,以寄生蜂为切入点,引入害虫生物防治的概念。陈教授结合先进国家的现状,对我国的生物防治问题进行了现状分析以及思考。此外,陈教授还介绍了当前最新的生物防治趋势,使在座的师生接触到国际前沿的生物防治知识,并从机制认识、技术突破、作用三个角度对如何从基础研究的认识转变到田间实际的利用这一问题进行探讨。

讲座结束后,许方程院长对陈学新教授表示感谢,感谢陈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做了这场深入浅出的主题讲座,陈教授从抛出问题到解决问题,使在座的各位师生积极思考如何将生物防治从理论应用到实践。许院长表示希望将来能与陈教授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努力将藤桥科技园打造成美丽的花园。(温州科技学院工会  朱咏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