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温州班主任揽第七届长三角班主任大赛两组别一等奖 连续四年领跑大赛
时间:2018-11-16 19:04:4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16日上午,第七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杭州举行了颁奖典礼,代表浙江参赛的4位温州班主任捧回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一等奖总数占浙江队二分之一(浙江队共获4个一等奖,温州2个、杭州和宁波各1个),从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闪耀大赛,以每年两个长三角地区一等奖、共8个一等奖的佳绩领跑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此次大赛中,洞头区霓屿义校金银翠喜登初中组一等奖第1名;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陈忠浩斩获小学组一等奖第2名;瓯海区实验小学陈思思喜获小学组二等奖第1名;永嘉县实验中学叶金德荣获初中组三等奖。在颁奖典礼上,金银翠和叶金德同时获得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论文评选初中组一等奖,陈思思获小学组二等奖。

 

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上海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和安徽省教育厅共同打造的中小学班主任的奥斯卡盛宴,始于2012年开始,一年一届,大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组,参加大赛的60位班主任都是所在地省(市)级比赛的一等奖班主任,大赛共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6名、三等奖各9名。大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面试采用当场抽签、只准备3分钟的方式,参赛选手根据题目提供的假定教育情境,通过和评委互动完成“班主任角色”表演,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市教育局特别重视班主任活动载体搭建,组织开展的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引领了一批草根班主任的成长,在近5届的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创造了梦之队的佳话,在30位参赛班主任中培养了19位省一等奖,超全省75个一等奖的1/4。温州班主任在长三角地区的大赛中更是成为浙江代表队的绝对主力,2015年以来,温州共有14位班主任代表浙江队参赛,每年获得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大赛一等奖的数量均超浙江队的50%以上,更是走出了徐梦、张艳、金银翠等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大赛小学、高中和初中第一名的草根班主任。本次大赛温州班主任续接辉煌,收获的佳绩必定更加促进温州班主任队伍的发展,让更多的温州老师喜欢上班主任工作。(郑上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