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冬日暖阳,声情满满——记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声乐专业技能提升送培(泰顺)项目活动
时间:2018-11-02 15:47:50来源:市教育局

10月30日,伴随着一抹冬日的暖阳,温州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声乐专业技能提升送培(泰顺)项目活动走进泰顺县实验中学,泰顺县音乐教师汇聚一堂,一同学习,提升素养。

在实验中学的音乐教室里,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温州市创作学会副会长杨大可老师亲切幽默的教学风格,言简意赅的专业讲解吸引着每一位在场的老师。杨老师从声乐技巧的要素出发,围绕呼吸、位置、咬字方面,通俗易懂地指导纠正,紧抓细节,落到实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理论性的学习后,杨老师便开始一对一指导。杨老师不仅歌唱功底深厚,弹指间的钢琴伴奏技能亦是令人惊叹不已。在杨老师流畅优美的钢琴伴奏中,老师们纷纷一展歌喉。杨老师总是能清楚地指出他们各自的不足之处,并给予细致入微的指导,在杨老师的引导和帮助之下,各位老师的歌唱都得到了质的改变,并对自己的不足和错误方法有所认知,为日后的素养提升指明了新的正确的方向。

短短两天的学习在意犹未尽中不得不画上句号。在此次活动中,每一位音乐老师都是学生,认真专注地学习,亲身体会,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难得一遇,受益匪浅,歌唱者激情,聆听者享受。正如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单芬芬老师总结所言:“培训是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培训旨在激发我们内心的热情和动力,推动我们不断前行。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培训学习已经结束,但这对我们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己经踏上新的征程!(东溪乡中心小学  陶菲菲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单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