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以考促教——记初中数学试题与讲评专题培训班活动
时间:2018-11-06 15:11:21来源:市教育局

 2018年10月31日上午,初中数学试题与讲评专题培训在温州第八中学如期开展,参训教师来自各县(市、区)学校,县(市、区)教研员钱宜峰、胡明雷、周晓虹、郑银凤参与本次培训,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老师们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数学师训员吴春老师和温州市初中数学教研员章才岔老师的带领下,以试题的设计、试卷的命制及试卷的讲评为落脚点,积极开展各项研讨活动。

本次培训设计精细,任务明确,有效务实。前期先由八中年轻教师夏疆环负责命制一份单元检测卷,培训期间,学员们参与试卷的修改与完善,并预估试卷效度与难度值,最后整合所得试卷由学生直接进行考试检测,从单元试卷命题思路的把握到合作讨论具体单元试卷的修改与整合,现场老师们各抒己见,相互学习,在实践中提升命题水平。紧接着,由我校陈文舒老师、乐成公立学校单单丹两位教师同课异构针对被测班级做试卷讲评课。现场老师以此为切入点深入思考如何用科学有效的试卷讲评策略提升试卷讲评课的教学效率。瓯海区外国语学校陈乘风老师的七年级拓展课生动有趣,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特级教师曹建军老师基于素养立意的概念教学课高屋建瓴,为在场教师送来一股清流。

本次活动中还特邀专家分享命题方面的实践与研究,围绕试题编制、试卷讲评、命题测量指标等主题开展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切合一线教师的需求,满满干货,令老师深得其利。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在专家的引领下,所有老师秉承着“知行合一”的理念,由始至终都带着任务在思考、在实践,提升教学理念,综合提高自我的专业素养。(温州第八中学张铭洁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