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看见爱与自由,看见生长的力量——乐清市2018年下半年 “幼儿园游戏指导”90学分培训
时间:2018-11-06 16:25:50来源:市教育局

10月14日,151位来自乐清市各幼儿园的教师在乐清市机关幼儿园报告厅举行 “幼儿园游戏指导”90学分培训开班典礼。会议由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兼班主任倪陆玮老师主持,作培训方案解读。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范明明做指导讲话,大荆镇第一幼儿园周雅婷代表参训学员表态发言。

范明明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指出幼儿园教师肩负的社会使命和光荣职责,明确幼儿园教师必备的职业素养,道德素养,真正热爱幼儿与幼儿教育工作,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幼儿园教师,要求参训学员利用这次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带领孩子们一起成长。

此次“幼儿园游戏指导”培训项目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温州市学前教育推行的课改理念“看见爱与自由,看见生长的力量”,配合本市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实施的需要,制订培训方案,采用“理论加实践”的模式,有专家引领讲座、外出教学观摩、现场互动交流、方案设计实践、在岗实践研修、结对名师工作室等多种方式,有机融合,帮助参训教师掌握幼儿园游戏的基本理论,幼儿园游戏的组织与指导及课程游戏化的施教策略与技能。

开班典礼后,乐清市机关幼儿园张新琴园长主讲《让爱与尊重伴随孩子成长---为孩子们的童年打造好玩的游戏场》,结合本幼儿园环境创设实际,娓娓道来,与大家分享了户外、教室空间布置、区角活动的创设、教师的教学引导等等观点和内容。丰富的图片、案例和视频,接地气的讲解,给参训学员提供了更为开阔的思路,受到了广大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下午,温州市第二十幼儿园林艳艳园长授课《基于儿童的游戏环境与互动策略的研析》,通过文献资料与她多年工作中针对不同年龄特点幼儿游戏观察的记录与研究进行提炼与总结,对教师介入幼儿游戏的时机及策略提出宝贵的意见与教学策略。

10月17日,温州市第十幼儿园园长兼乐清市幼儿园课程改革指导专家陈晓为率领团队为老师们开展数学教研专场活动,并作专题讲座《幼儿园数学教育的实践与思考》,传播幼儿教育新理念,课程游戏化的施教策略与技能,促进了教师教育观念向教育行为的转化,帮助她们更好更快地在教学经验上丰富和成长。(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  倪陆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