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科院在省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时间:2018-11-08 16:47:3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省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下称“温科院”)取得不俗成绩,荣获一等奖3项(ABC 类各1项)、二等奖3项(ABC 类各1项),同时该校获得“最佳组织奖”。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进入决赛的项目数和获一等奖的项目数均居全省高职院校之首。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636份作品进入复赛,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复赛作品进行盲审,共评选出162个作品参加决赛。温科院6个项目晋级决赛。

其中,温科院信息技术学院孔令宝同学的《婚礼司仪:做幸福生活的传递者》获职业规划类一等奖,该生获“浙江省最佳职业规划之星”称号。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周婉菁同学的《特色健康精酿啤酒研发与推广》获创新创意类一等奖,该生获“浙江省最佳创新创意之星”称号。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来方朕同学的《打造安全智能化食堂 引领健康智慧生活——温州随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创业实践类一等奖,该生获“浙江省最佳创业实践之星”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温科院高度重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创业教育,为解决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最先一公里”,先后组织了“职场文化节”、“职业生涯体验周”、“生涯教练指导”等活动,在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教育中通过“课堂拓宽度、体验掘深度、实践提高度”,引领学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形成“春色满园”的良好局面。在备战此次大赛的7个月里,学校推行“生涯教练制”,每位学生都配备一至多名生涯教练,为比赛取得佳绩提供了充分的保障。(通讯员:余少娜 傅寅俊 李文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