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二职专出台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和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制度
时间:2018-11-08 16:54:3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校长罗杨专题解读了《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初稿)》,并向全体教职工征集意见,由学校工会汇总和研讨,最终形成《温二职专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讨论稿),10月29日,讨论稿提交行政会议讨论通过,于文件出台之日正式实施。

 温二职专的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分A、A-、B、B-、C三级五档,每年认定一次,初始记录均为A级,出现失信行为一次递减一档或一级,有效期三年,数据采集为近三年,最高信用等级为AAA。其结果作为评优评先、晋级晋升的第一优先排序考虑。

在提交教职工征求意见和工会讨论的过程中,大家踊跃献计献策,并认为,对于绝大多数教师来说,这是底线,也是为师者应有的操守,对于一些失信行为,具有很好的威慑作用。

据悉,该校结合学校实际,罗列关于思想、经济、价值观等方面的十条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明确教育行为底线,同时根据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第八条:“在财务、招生、考试、考核评价、教师资格认定、职务评审、教育教学研究等活动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在请假、学习、考察、培训弄虚作假、发票虚报等行为的;在学校管理中弄虚作假、提供伪证的,均定义为教师个人信用失信”,建立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和失信惩戒制度。与教师评优评先、晋升晋级及各级荣誉待遇享受等方面挂钩,同时规范认定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温二职专着墨“师德”,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以教师个人信用为保障,护航教师同驾“教育之舟”驶向实现中国梦的星辰大海。(文/朱文 图/黄玲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