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心会
时间:2018-11-08 17:02:4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29日,泰顺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心会召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黄可才,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李蔚波,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景祥出席会议。

会上,县职教中心、泰顺三中、雅阳镇小、新城学校等四所学校就如何推进落实党建工先后作了发言。四所学校针对本校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找短板深剖析,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工作理思路、定目标、有措施、抓落实。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景祥指出,学校党建工作要抓规范、强基础、补短板、增亮点,要不断强化党支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就如何进加强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蔡景祥提出五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党建工作考评要与督查考核相融合,激活“红色引擎”;二是党建队伍建设要与素质提升相融合,启动“红色领航”;三是教育教学中心要与立德树人相融合,夯实“红色阵地”;四是工作有效落实要与保障机制相融合,开展“红色激励”;五是党建目标制定要与德育任务相融合,创建“红色品牌”。

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李蔚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他要求各校党组织要真正把党的十九大作为加快各项党建工作开展的新机遇、新起点、新动力。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夯实基础,促进规范。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组织核心地位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了具体指导。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黄可才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要“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要为学校建强党组织领航教育的全面发展明确了方向和任务。他在讲话中还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学校党建的重要意义;二要绷紧管党之弦,切实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的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的精神上来,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要求的同时,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单位)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推进新时代全县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提升教育系统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泰顺教育现代化,努力开创泰顺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泰顺教育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