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第十四届全国现代学校文化发展论坛在鹿城区开幕
时间:2018-11-08 17:09: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现代学校文化发展论坛在鹿城区开幕。本次论坛由“全国现代学校文化发展论坛组委会”和《当代教育家》杂志社主办、温州市水心小学和鹿城区沁园小学承办,来自全国共200多名教育专家、知名校长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教育改革再出发”这一主题,共同研究探讨在新时代教育背景下,学校改革方向及途径 ,交流学校文化、课程、课堂等方面改革的先进经验。

 

开幕式上,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致欢迎辞,全国现代学校文化论坛创始人、上海市特级校长张雪龙致答谢辞。随后,上海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博士、义务教育阶段校长专业标准研制团队核心成员王健作《新时代学校改革之径—基于长三角名校办学经验的启示》专题报告,和大家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教育思路和教育方向新与旧,传承与创新的思考及经验。北京市特级教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发展中心研修指导老师张宏伟作《全景式数学教育:跨领域建设融合性课程的基本路径》专题报告。温州市水心小学集团校校长陈静作《数据赋能与学校变革》专题报告,介绍了水心小学教育大数据的使用经验,以及如何就大数据推进学校变革做了图文并茂的精彩分享,为与会学校提供了可借鉴操作的范例。

校长论坛会上,由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京、成都、上海、太原、洛阳等地的六位校长分别从国际化视角和儿童的视角,分享了新时代教育的变革进程、课堂改革教学实践经验,他们的发言观点鲜明,精辟周详,很有借鉴性。硕士生导师王健博士围绕“国际视野”,分别从“国际化本质以及国际化的途径、方法是什么”和“为国家育才的立意,指向儿童幸福的诚意,追求科学发展的用意,促进和谐成长的创意”的四意两方面做了精彩到位的点评。

会上,上海市特级校长、论坛组委会召集人张雪龙校长为今天论坛做了总结,特别点评水心小学校长陈静所做的关于数据赋能教育改革的发言,认为通过项目数据研究项目,赋能于教育教学实践,必能促进学校管理、教学评价、学生成长等方面的再增值。同时,还高度评价了本次东道主温州市水心小学和鹿城区沁园小学,在本次承办的过程中体现出的学校教师拓荒精神、精益求精精神和创新精神,令人感动,倍感温馨。(鹿城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