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全面清理中小学竞赛
时间:2018-11-08 16:32: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清理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竞赛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清理规范各类竞赛,切实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的问题。

根据《通知》要求,现有面向全市或县域范围中小学生开展的竞赛活动,按“谁审批、谁落实”的原则予以全面清理,并一律按管理权限分别由相应教育行政部门重新核准。其中,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一律不得核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竞赛活动,原核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竞赛项目一律取消。2019年1月1日起面向全市或县域中小学生的各类竞赛活动须重新报请核准。

《通知》还要求,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从11月起要建立面向本区域中小学竞赛的黑白名单制度。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所有竞赛项目,按分类在官方网站长期公布并及时更新。市、县(市、区)教育督导部门则要将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竞赛活动、竞赛黑白名单制度、排摸会诊情况等纳入教育督导范畴,列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事项,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导。(2018年11月5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